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危机时刻挺身而出 临夏民警勇救落水男子

 2021/10/21/ 15:2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罗东升 通讯员 马志韬

危机时刻挺身而出 临夏民警勇救落水男子

  记者 罗东升 通讯员 马志韬

  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赛跑,危机时刻,公安民警挺身而出,纵身跃入水中,勇救落水男子。

  10月17日19时47分,临夏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夏河有一男子落水,情况不明,请求救援。接警后,巡警大队、东关派出所12名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消防、医疗等部门,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来到现场,当看到半个身体淹没在水中、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失温状况的落水男子时,巡警大队教导员王民斌主动请缨下水救人,他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不顾水深危险、河堤坡陡,在腰间系上一根绳子后跳入河中,奋力游向落水男子。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最终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合力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由于处置迅速,救援及时,落水男子暂无生命危险,之后紧急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在施救现场,当王民斌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时,在场的施救人员和群众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他不怕危险、只身下水救人的场景深深感动着在场群众,赢得了声声赞誉和阵阵掌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