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终于能用上天然气了”

 2021/10/21/ 15:2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马瑞鹏

“终于能用上天然气了”

  记者 马麒 马瑞鹏

  “燃气管道铺设到哪里了?”

  “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了没有?”

  “壁挂炉买了吗?”

  ……

  连日来,这些话语几乎成了临夏市老旧楼院——公安楼居民见面时的问候语。

  位于八坊十三巷景区内的公安楼是一个老旧小区,共居住着6户居民,大多为老年人。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长期使用瓶装液化气,换气灌气、搬上搬下,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同时,冬季取暖大多依靠电暖气或空调,高昂的电费让居民很烦恼。能使用上天然气,已成为居民生活的普遍需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市八坊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为公安楼解决天然气入户、供暖等问题,统筹协调市住建局及燃气公司,结合公安楼实际情况,进行专业勘测、设计,最终决定管道实施方案。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公安楼天然气管道入户工作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入冬前开通,公安楼居民期盼已久的供暖问题即将得到妥善解决。

  “这个居民楼属于无物业小区,社区考虑到住户的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经过多次协调,减免了天然气入户的部分费用,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八坊街道前河沿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利永说。

  安装费用收缴、施工管道走向、居民家中设施老化、没有预留管道位置等问题,导致天然气通气工作困难重重。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召开居民会议,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帮助解决问题,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做了大量工作,但想到居民能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社区人员工作劲头十足。

  居民马进德对记者说:“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没有天然气,多花钱不说,还要自己出去灌气,上了年纪实在不方便,现在家里终于能用上天然气了,以后做饭、取暖都不成问题了。”

  提早谋划,提前行动。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居民安全使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等天然气正式接通后,还会分批分期组织开展天然气安全使用操作培训,确保大家用的安心,用的放心。

  “盼望了多少年,家里终于能用上天然气了,感谢党和政府,今年能好好过个冬天了。”这是公安楼全体住户的心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