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社会民生

临夏州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千人入会

 2021/12/21/ 15:5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玉兴

我州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千人入会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近日,全州8县市工会集中开展“临夏州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千人入会”活动,州内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派送员、护理护工等1116名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今年以来,随着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不断增长,我州工会组织积极探索适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通过“主管部门牵头、工会指导服务”的方式,着力破解企业建会难、人员组织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33家,发展“货车司机”等会员7176人。

  下一步,州总工会将采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兼任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甄别救助困难职工、购买职工互助保险、聘请律师免费提供法律援助、督促企业签订集体合同、建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开展技能素质提升、提供临时救助”等8项措施,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