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反诈骗中心实体化运行启动仪式举行

 2021/12/22/ 15:5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周俊清

我州反诈骗中心实体化运行启动仪式举行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周俊清)为助推我州防范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能力水平和“平安临夏”建设迈上新台阶,12月21日,我州反诈骗中心实体化运行启动仪式举行,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刘戟参加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参加并讲话。

  张承平要求,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政府公信力和社会诚信根基。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担负起共建“平安临夏”的重大责任,守护老百姓“钱袋子”;要加快完善运行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破行业部门间的信息壁垒,不断优化处置流程,做到警情处置无缝对接、信息查询高效流转、预警劝阻及时有效;要全力推进打击治理,公安部门全面落实三方通话接警模式,快速处理,快速反馈,做好案件打击和对县市公安机关的服务支撑工作。金融部门通过涉案银行账户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延伸查找资金流向,建立涉案银行账户“灰名单”管控和预警机制,查找存在的漏洞并及时反馈。通信运营商要时时开展诈骗电话、诈骗网站的拦截、封堵、查控、关停,开展落地核查,协助办案单位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要自觉服从管理,相互协作、遵守纪律、注重实效,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