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脱掉军装,我也是一个兵”——记临夏志愿者马兆佩

2010-08-17 15:46来源:民族日报 

  “8月8日凌晨,一场特大暴洪泥石流袭击了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县城。”坐在电视机前的马兆佩听到这一消息,第一反应就是到灾区去。这位刚刚脱下军装、从青藏兵站退伍回到家乡创业的副团长,立即收拾行装走出家门,由于晚上没有找到去甘南的汽车,他只好回家。整个晚上他无法入眠,脑海里时时出现灾区受难的景象,生命在呼唤,群众在等待,马兆佩在煎熬。

  8月9日,他身背行囊坐上了临夏开往甘南的汽车,一路上他转了六趟车,一步步向舟曲前进,由于受到暴雨洪灾的影响,道路非常难行,再加上交通管制,他只好在离舟曲县城40公里的地方下车步行,最后在一辆摩托车司机的帮助下,于9日晚上11时到达舟曲县城,并到舟曲救灾指挥部报到接受任务。第二天清晨,他迅速投入了紧张的抢险救灾战斗中,搬运物资、送水送食、挖泥排洪。在灾区的三天时间里,他的志愿者行为得到广泛称赞,他的事迹上了中新视频。马兆佩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孩子正在上小学,他也深知泥石流灾区的危险,当记者问他孤身勇闯灾区抢险救灾时,他说:“虽然我已经脱掉军装,但我始终认为我还是一个兵,舟曲的灾难也是我们的灾难,舟曲的群众也是我们兄弟姐妹,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到哪里去战斗,去抢险!”

  8月12日,地处舟曲下游的陇南成县遭到暴雨袭击灾情严重。马兆佩不顾疲劳,又与甘肃省水运海事抢险队员一起,昼夜兼程,于13日14:00左右赶到成县灾区,与西北潜水打捞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一起,投入到成县城区东河清理打捞及河道疏浚工作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中才见真情。

  临夏志愿者马兆佩,在灾区为临夏儿女树起了一面旗帜。

 编辑:[王笑宇]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