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抢险救援措施

2010-08-23 11:27来源:中国临夏网 

  永靖县把防汛工作摆到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防洪区域、滑坡点进行重点排查,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组建抢险救援队伍,储备抢险救援物资,全面落实防灾救灾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措施。

  永靖县地处黄河上游,流域多,土壤多以湿陷性黄土为主,植被稀少,水土流失十分严重;地质结构不稳,有盐锅峡黑方台、县城南北两山、太极镇孔寺等多处滑坡点;县城和舟曲县城一样,地处峡谷地带,地势两边高,中间低,一旦遇强降雨,容易引发洪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汛减灾的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县上始终把防汛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县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发挥各乡镇、各部门和中央、省、州在永单位在防汛减灾中的职能作用,加强隐患排查,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责成有关乡镇和部门及时对刘家峡镇7条排洪沟、太极镇黑水沟等重点行洪区进行清淤和整治,对盐锅峡镇黑方台焦家崖根、西河镇二房村、刘家峡镇川北路、太极镇孔家寺村、徐顶乡久长沟村等8个滑坡点进行了险情隐患排查,并完善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群测群防工作,预设撤离路线以及人员临时安置点,及早做好险区人员撤离和避让工作。目前,县上已依法关停搬迁非法洗砂厂18家,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16辆,清淤6.7万方。

  与此同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在抓好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成立了447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县上紧急下拨50万元抗洪救灾资金用于河道清淤、物资储备等防灾救灾工作。目前,全县已储备麻袋2500条、编织袋2万条、铁锨200把、铁丝4吨、木桩3方、棉衣125件、帐篷40顶、水泵13台、雨衣500套、雨鞋500双、手电筒500把、钢管3000米、发电机13台、电缆线2500米,并组建了由10辆客运车辆、40辆货运车辆、7辆装载挖掘机、12艘救援船舶组成的全县防汛抢险救援车队。(罗玉珍)

 编辑:[王笑宇]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