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2011年01月20日 14:38  来源:民族日报  

  本报讯 “十一五”期间,东乡县以解决绝对贫困人口温饱、增加贫困人口经济收入为目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社会事业建设等,使全县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

  至2010年底,全县生产总值达到7.94亿元,是“十五”末的1.81倍,年均增长12.58%;大口径财政收入0.46亿元,是“十五”末的2.71倍,年均增长22.03%;财政支出10.45亿元,是“十五”末的4.93倍,年均增长37.58%;固定资产投资8.14亿元,是“十五”末的5.39倍,年均增长40.06%;农民人均纯收入1814元,是“十五”末的1.71倍,年均增长11.39%。该县以重大项目为龙头,沿洮工业经济区、锁达路沿线经济带、环库经济开发带、那勒寺一道川特色产业开发带先后完成投资13.14亿元,重点区域开发进程明显加快。以达板园区、县城、汪集集镇为重点,投资5.15亿元集中实施了一批城镇基础项目。先后投资2.98亿元,争取实施锁达公路、锁八路、唐达路等一批重点道路项目,实现了乡乡通油路的目标。大力实施扶贫工程,全县共实施整村推进项目72个,扶持重点贫困村15个。加强农田基本建设,累计完成机修梯田9.8万亩、造林绿化23.2万亩、户用沼气7320座。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累计落实产业扶持奖励资金2000多万元,实现了百万只养羊大县、26万亩洋芋良种化的阶段性目标,劳务输转规模逐年扩大,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的效果更加明显。着眼于解决上学难问题,先后投资1.52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学校78所,寄宿制学校达到16所,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群众吃水、行路、住房、上学、就医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在县庆60周年之际告别了窑洞户的历史。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县城乡低保人数达到10.8万人。统筹推进医疗卫生、文化、就业等社会各项工作,城乡群众生活水平得到较大幅度提高。 (郭得侠)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