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访中共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明杰

2011年07月25日 13:35  来源:民族日报  

  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破解难题加快发展

  本报记者 赵怀斌

  积石山县如何开展“破解难题年”活动,下决心研究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本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访了中共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明杰。

  问:全州上下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正在深入扎实推进这项工作,请马书记谈谈积石山县开展这项工作的情况?

  答:州委、州政府安排开展的“破解难题年”活动,给正在全力谋求发展的临夏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工作的方法,全县上下深刻理解这次活动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敢于突破的精神和务实苦干的作风,在破解难题中推动积石山县各项事业发展,在推动发展中破解各种难题。

  问:积石山县如何突出抓关键环节,推进破解难题工作?

  答:一是领导重视抓难题。我们既把开展“破解难题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发展战略、发展思路,推动全县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大动力,也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提高执政能力、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亲自谋划、研究、督促、落实。二是层层发动找难题。把找准问题作为破解难题的前提和基础,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进行调研摸排,了解社情民意,深入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制约全县发展稳定的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三是专题研究定难题。坚持“四个结合、四个为主”的原则(坚持远近结合,以当年能够解决的难题为主;坚持大小结合,以事关全县发展稳定大局的难题为主;坚持点面结合,以具有面上推广经验价值的难题为主;坚持纵横结合,以花最少的资金、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能够解决的难题为主),对筛选查找的难题通过领导小组会、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最终确定了8个全局性难题和145个乡镇部门难题。四是集中力量破难题。按照“一个难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确定县委各常委牵头抓总,协调各方面力量,坚持难题破解抓项目、难事破解抓环节,集中力量推进破解工作。五是明确目标解难题。根据难题破解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和工作进展,组织开展了“四评议一满意”活动(县级干部评、乡镇和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评、全体干部职工评、社会各界评,让群众满意),及时总结推广经验,边办边结、边结边销,力争使大部分难题当年得到破解。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