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开展“破解难题年”活动系列报道之马集镇篇

2011年07月25日 13:48  来源:民族日报  

  真抓实干解难题破解难题促发展

  通讯员 韩文渊 马春山 白晓华

  自“破解难题年”活动开展以来,马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明确要求、坚持原则、把握重点,把“破解难题年”活动列入镇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深入调研、找准难题,强化措施、靠实责任,有效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年内破解的难题及难题破解情况:一是村务公开不规范的难题。镇上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村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除镇人大、镇纪委进行督促检查外,每个村还选举产生了由5—7人组成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和50—100人组成的“民评小组”,除了参与决策村务外,还对村务公开进行监督,使惠民政策落实公开、公正、公平、透明。二是巩固“两基”成果难的难题。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校长包校,教师包学生的“四包”责任制,狠抓自查自改,边查边改、边查边补,对“国检”内容逐项排摸核实,狠抓档案资料的规范。目前全镇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98.2%,女童入学率是96.3%,少数民族入学率是97.6%。三是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社会抚养费征收难的难题。取消双休日,实行“白加黑”的工作制度,采取得力措施,下大力气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综合节育率为85.2%、性别比91.2、新增二女户比例为27.27%、出生率9.94‰、计划生育率100%,各项指标均在正常范围之内。四是群众“行路难”的难题。采取“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形式,多方争取资金657.3万元,实施庙山大庄至后坪至韩集阴洼道路等四条共3.78公里,关门村道路1.9公里及马集、新农村易地搬迁点1.6公里的道路硬化,硬化总里程达到18.78公里。五是部分村社人畜饮水难的难题。镇上已多方筹资投资60万元,实施了马集、柴墩岭、新农三个村的人畜饮水工程,目前管道埋设任务已全部完成,计划于8月份完成自来水入户。六是农业基础设施滞后的难题。投资20万元,对关门村长1公里的灌溉渠进行渠道衬砌,计划7月底完工。

  ——需要跨年度破解的难题及开展情况:一是畜牧业发展难的难题。镇上招商引资在多木寺村新建“大夏河牛羊养殖基地”一处,占地面积20亩,投资60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之中。二是集镇开发步伐缓慢的难题。积极动员工商个体户完成剩余320间旧铺面改造,动员市场经营者,对西发综合贸易市场、布匹交易市场等五个专业市场进行上规模、上档次的改造建设,加大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多方筹资218万元,实施了集镇美化、亮化工程,安装垃圾桶30个、对街道两旁人行道进行彩砖铺设14000平方米、在街道两旁安装路灯40盏。三是民营企业数量少、规模小、发展慢的难题。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使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外经商人员转变观念,返乡创业;通过信贷扶持等措施,加大长坡沿建材厂、晶晶养殖场、大夏河牛羊养殖基地等已办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其经营规模,使其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四是道路建设资金不足和管护工作薄弱的难题。通过争取“一事一议”等项目建设农村道路6条,硬化总里程达18.78公里,总投资达657.3万元。成立农村道路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已硬化的道路的管护情况长期进行监督检查。五是加大改善贫困户住房力度的难题。在安排危旧房改造指标时,有意识向住房状况差的村倾斜;在特困户、五保户建房过程中,充分发动全社会力量进行捐款、捐物、帮工,帮助这些困难群体按标准、按要求、按进度完成房屋修建工作。六是预防和控制不稳定因素及矛盾纠纷化解的难题。围绕创建“平安马集”、构建“和谐马集”目标,切实搞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建立以综治、司法、信访、民政、妇联、土地为一体的“六位一体”联动调解体系,掌握工作主动权,拓宽工作领域,有效防止了矛盾纠纷的激化。截至目前,共发生各类矛盾纠纷35起,成功调处35起。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