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双拥”工作纪实

2011年07月26日 16:15  来源:民族日报  

  绘就民族团结和谐新画卷

         马骥雄 余新安 马效鹏

  在翠绿的钟鼎山下,广通河穿城而过。这里是少数民族占98%的广河县,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曾连续多年被省、州评为党管武装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近年来,广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双拥共建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县武装工作的全过程,用真情架起民族团结的桥梁,让爱心成为军民团结的纽带,绘就了一幅幅民族团结的和谐画卷。

  抓好武装是党的重托,也是神圣的职责。每次县委中心组的专题学习,都要专门安排大家学习新时期党管武装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加深地方党委成员对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县委常委会每年定期召开议军会、武委会,专题听取人武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武装工作,共同解决难题。为了抓好民兵基层建设,该县还把党管武装纳入乡镇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靠实责任,兑现奖罚。每年的民兵整组,县上领导都要深入各自挂点乡镇检查指导,真正做到武装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督促检查、统一总结考评。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了《党委议武规则》《民兵应急分队人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县人武部自觉坚持双重领导制度,主动当好县委党管武装的参谋助手。

  再穷也不能穷武装,凡涉及武装工作的事,要倾心尽力解难题办实事。只要是人武部需要解决的问题,即使财力物力十分紧缺,县委都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近年,县上下大力气改善人武部办公和训练条件,先后筹资200万元,修建了民兵训练基地,安装了脉冲电网和报警装置,维修了武器库。将人武部整体搬迁到县城河北新区。先后在县直单位安置随军家属3名,将6名武干的配偶从乡镇调整到县直机关工作,为2名库管职工解决医药费1万元,妥善解决复员军人优抚对象140名,按标准落实革命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的定补抚恤金,把56名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纳入了城市低保。

  注重抓大事,真正把党管武装制度落到实处。针对广河城镇化进程加快带来的新变化,县委、县政府和武装部一道,积极改革编兵模式,调整民兵组织布局,将工作重点向兰郎沿线乡镇倾斜,向非公有制企业倾斜,向交通便利、经济富裕的城镇倾斜,拓宽了民兵编组范围,优化了民兵组织结构。进一步加强民兵应急连建设,采取分片集中、规范化训练等方法,每年对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军事训练,组织比武和有针对性的演练。人武部不断完善“两部一家”、“八有”软硬件建设,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对所有基层武装部的办公室、资料室、国防教育室和器材库进行统一规范,为每个乡镇的民兵应急分队购置了盾牌、警棍、迷彩服等装备。

  在用兵中练兵强兵,使人民武装真正成为维护一方稳定的拳头力量。每逢重大节日和县上重要活动,人武部组织民兵巡逻队,协助地方公安、交警部门,维持交通秩序,维护社会治安。广大民兵在一次次的抢险救灾、热忱为民服务中,赢得了全县各族群众的真诚拥戴和有力支持。在县教育人才基金募捐大会上,广大民兵踊跃捐款10万元;在中南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中,捐款50万元;先后完成了祁家集谢家山500亩“国防林”、庄禾集马浪500亩“民兵林”等任务。按照双培为措施、富民为途径、强兵为目的的发展思路,建成示范点10个、民兵示范连1个,民兵领办的3个产销协会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阿力麻土、庄禾集等乡(镇)组织民兵开展驾驶员培训、牛肉拉面等技能培训,先后培养民兵致富能手40人,使56名民兵帮扶对象走上了致富之路,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