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村委会里办“喜事”

2018年01月16日 10:14  来源:民族日报  

  村委会里办“喜事”

  本报记者 梁永吉 黎元军

  正值隆冬,寒气袭人。但在康乐县莲麓镇莲花山村委会的院子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家的脸上满是笑容……

  原来,这是该县扶贫办正在组织中式面点技能培训,大家学习劲头很足,不时向培训老师询问请教。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5天,来自启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向群众讲授40道热菜、20道凉菜及面点的制作技能。

  “听说村里开展烹饪培训,我专门请假来参加培训。”泉湾四社李小斌今年21岁,2017年9月从部队复原后,在兰州一家餐厅当服务员。“我现在每月工资只有2200元左右,我就想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转型成为一名厨师。”

  莲花山村共有5个社168户701人。群众收入主要靠种植当归、柴胡等中药材以及劳务、养殖。当初,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有80户,这些年通过政府的帮扶及群众的勤劳肯干,目前,返贫、新识别纳入户和没有脱贫的精准扶贫户只有8户。

  为群众着想,办群众乐意的事。一时间,烹饪培训成为莲花山村里的一件“大喜事”,群众喜出望外。一社社长李保芸和妻子不仅认真学习老师的烹饪技艺,还忙前忙后地料理着后勤工作。“去年,县上在下乍村办烹饪培训时,我们村里的5个人跑去学习了。今天在自家门口能参加培训,我和媳妇一定要好好珍惜,多学几种炒菜方法,争取今年夏天把我家的农家院办起来。”李保芸满怀信心地说。

  去年,康乐县对莲花山旅游专用通道进行了改造,预计在今年上半年能够全面完工。而莲花山村的群众居住在通道两边,这对于他们将要着手开办的农家院有着区位上的优势。

  “每年夏天,看着来莲花山旅游的那么多游客从家门口经过,村里的许多群众都产生了开办农家院的想法,但炒菜手艺不高,成了这条路上的‘拦路虎’。同时,景区周边农家院稀少,游客吃饭不方便,也是咱们村群众想开农家院的一个原因。”村支书李德瑞告诉记者,2017年,该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了4300多元,大部分乡亲的日子过得舒坦了,如果再多开办几家农家院,村委会集中管理,并让贫困群众在这里打工,该村集体奔向小康生活的愿望不远了。

  寒冬腊月三九天,烹饪培训搞得欢。药材劳务农家院,小康的路上刮展(奔跑)。

  ……

  采访中,一名群众即兴唱出了这首励志“花儿”,这也代表了该村群众要致富奔小康的强大信心。相信,莲花山村的小康生活很快就会到来。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