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凝智聚力促发展

2018年02月24日 15:25  来源:民族日报  

  凝智聚力促发展

  ——永靖县人才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王伟如

  人才资源,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永靖县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教育培训,拓宽引进渠道,健全人才机制,为人才创业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内外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

  武装思想促理论素养提升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去年,对三塬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张国鹏来说是最忙碌、最充实的一年。县委组织部和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督导组先后4次深入该院,检查指导党支部各项工作,让张国鹏倍感责任和压力大,但卫生院以此为契机,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医护人员工作更加认真,业务日益精进,更为全县卫计系统树立了抓政治理论学习促业务提升的典型。

  去年,永靖县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党员抓学习教育、比行为规范、促工作落实,有效提升了全县各领域人才的政治理论素养,更加坚定了他们立足岗位实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永靖而苦干实干、创业创新的信念和决心。

  筑巢引凤给专家搭台唱戏

  去年3月,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高亚芳多了一个身份——永靖县旅游产业发展顾问,对个人而言,这个身份只是她学术成就在实践中的一个表现,但对20多万永靖人民而言,寄托了他们发展旅游产业的希望和未来。

  该县针对教育、卫生、农牧、工程等领域人才紧缺的突出问题,修订完善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大力实施引智工程。仅2017年,通过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和甘肃金发集团、甘肃令牌集团等县内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带动吸收,成功引进紧缺人才270名,最大限度地留住了本地人才,有效吸引外地人才来永靖就业创业;通过筹建甘肃古典建设集团、甘肃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甘肃黄河三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大县属国有企业和各类专业龙头合作社,逐步构建起“产业+项目+基地+人才”发展模式,通过搭建产业平台吸引人才,采取邀请高精尖人才授课、技术指导、做兼职顾问等灵活方式,将高亚芳教授这样的人才聚集在产业链上,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开展创业创新活动,着力攻克全县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健全完善人才聘任选用、合理流动、工作激励等制度机制,不断强化人才保障。去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了18名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业绩突出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切实激发了广大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的工作积极性。

  苦练内功决战脱贫攻坚战

  去年以来,该县结合实施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提升工程,在西部山区打造肉牛、肉驴为主的草食畜生产示范基地,引进良种基础母牛和肉驴2586头;在东部山区打造食用百合供应基地,目前已完成优质百合种植5212亩。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饱含着农牧技术人员大量的汗水和智慧。当前,全县4150多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全部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各条战线上,其中1920多名中级职称以上人员、305名副高级职称人员和7名正高级职称人员更是身处关键岗位,为2020年如期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正在发挥才智。

  围绕产业富民,组织开展助推百亿元产业万名人才培训工作,提升了1230名县内人才的“内功”,增强了人才队伍的看家本领。截至去年11月,县人社、农牧、旅游、劳务等7个部门围绕旅游、劳务产业等,累计开展培训42期,培训各类人才及干部群众3009人。在提升全县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同时,有力推动了生态旅游、畜牧养殖、经济林果、设施农业、百合种植、中药种植等优势产业的发展。同时,发挥县内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使尽浑身解数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按照“菜单式、钱到户、大扶贫、全覆盖、重造血”的原则,全力引导贫困群众走好“吃读书饭、种科技田、发养殖财、谋加工利、挣劳务钱、往好处搬”六条扶贫开发路子。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