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春潮涌动备耕忙

 2019/03/07/ 16:58 来源:民族日报

  春潮涌动备耕忙 

  本报记者 马玉兴

  购农资备春耕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东乡大地春潮涌动,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备足各类春耕物资,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讲解实用技术……处处是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3月4日,记者走进该县农资销售点,工人们正忙着将化肥、种子等农资运往仓库。“春耕开始了,这两天买农资的农户越来越多,我们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货源。这不,光化肥我们就储备了9000多吨。下一步还要加大调运力度,全力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县供销社负责人娄正中说。 

  为全力保证春耕农资供应需求,该县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农资采购和调运力度,切实抓好春耕农资商品储备供应。同时,引导督促农资企业根据市场需求,补充化肥、农药等农资,满足市场需求。截至目前,全县储备各类化肥9000多吨、地膜600多吨、农药30多吨,为全县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局进行了科技宣传培训,目前已培训3期900多人次,科技宣传16场次1620人次,储备玉米种子9万多公斤。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负责人妥剑峰授课时讲到:“要注意保持棚内温度,定时观察幼苗叶子的颜色,保证幼苗的营养和水分供给……” 

  “种玉米,我们最缺的就是技术,现在技术员从培土、控温、育苗、管理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还给我们进行技术培训。我家里养的牛羊比较多,今年计划多种些玉米,县上免费给我们地膜,给我们提供技术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呀!”春台乡陈家村陈家社马英忠高兴地说。 

  春耕备耕生产启动以来,该县抽调农业、农机等技术人员组成春耕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巡回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给农户讲解新品种新技术、病虫害早期防治及春耕农资选购注意事项,并发放土壤有机质提升、测土配方施肥等科技资料,把最新的惠农政策、最实用的生产技术、最准确的农情信息送到农户手中。并帮助农民检修农机,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动了全县春耕备耕生产的有序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