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四抓”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2019/07/26/ 16:47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四抓”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 通讯员丁世强)今年以来,康乐县采取抓组织、抓产业、抓制度、抓定级四项举措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面推动后进村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 

  抓组织,配强村级班子。针对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严重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等问题,康乐县重点筛选政治素质高、发展思路清、工作能力强、群众评价好的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调整充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今年以来,康乐县19个软弱涣散村共调整撤换村干部15名。 

  抓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按照“一村一产业”发展思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逐步形成“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富民”模式,让村党支部“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脱贫有路径”。目前,整顿后的软弱涣散村已创办扶贫车间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7个。 

  抓制度,促进规范运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增强村党组织活动的制度性和实效性。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包抓、县直部门结对帮扶、组工干部挂点指导等制度机制,县委组织部进行全覆盖督查等,帮助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抓定级,全面整顿提升。严格按照《康乐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评星定级实施意见》,乡镇党委逐一对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施评星定级,评定为“三星级”以上的支部申请县级考核验收,转化一个支部、验收一个支部。评定为“二星级”以下的支部,由乡镇党委重点管理、限期“补课”,进行再整顿、再提升,直至全面完成整顿提升。目前,1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存在的36条问题已整改21条,3个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通过乡镇初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