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马波和“社交电商”的故事

 2019/07/31/ 10:19 来源:民族日报

马波和“社交电商”的故事 

本报记者 幸福

马波在她的艾米网店工作室

  现在马波每天的生活,是穿越在线上和线下的“两个世界”,需要她随时变换不同的角色。而对于她的艾米美丽小店而言,就是生活的两块模板:线上的她,是“赫菲”化妆品代理商艾米小店老板;线下的她相夫教子,琐碎的生活也不胜其烦,跟其他的家庭主妇别无二致。 

  艾米是马波的小名,她觉得马波——听起来有点像男孩子的名字。一般在外面她就用小名,久而久之熟悉她的人都称呼她的小名,反而不知道她的大名。

  今年27岁的马波,家住广河县买家巷镇。在做社交电商前,她和丈夫一起外出开牛肉面馆,曾经在东北、厦门,并辗转到江西上饶。经过四年的打拼,夫妻俩有了一定积蓄,她和丈夫来到了兰州。2017年他们投资80万元,加盟了“马有布牛肉面馆”。而返乡创业这一年,却使她和丈夫经营失败,赔了40多万元。 

  但夫妻俩有些不甘心,马波转行搞起了微商,代理了“赫菲”品牌的化妆品。有着拉面手艺的丈夫后来也加入进来,帮助她下单发货,她则专心致志负责学员授课,现在她的“艾米美丽团队”麾下有1500名业务骨干,两个人忙得不亦乐乎。 

  去年,马波和丈夫在广河县城兴达商住小区,买了81万元的一套楼房,广州化妆品公司给她奖励了5万元首付金,帮她购买了一辆价值23万元的奥迪A3。今年,她就从事社交电商,她和丈夫每个月的收入保持在10万元左右。今年,刚入住广河县电商创业孵化园两个月,她和丈夫的业绩风生水起,仅一个月销售额32万多元。 

  入住电商创业孵化园的企业,在销售场地、水电暖等费用实行的减免优惠政策,让马波创业的信心倍增。“家里实在放不下货物,就在县城租了一间库房。现在我的库房就在楼底下,到哪里打拼都没有这种在家创业的激情。”马波说。 

  据悉,“艾米美丽团队”主要通过微信、快手直播两个社交平台,进行电商销售。在微信上马波有两个账号,有6000多名好友,并有3个好友群。马波说:“虽然每天忙忙碌碌的,但我觉得生活过得很充实。”据县商务局统计,作为新兴的“社交电商”模式,目前全县社交电商从业者至少有4000多人,成为广河县电商产业的一支新生力量,销售额占据一席之地。“社交电商”让城乡青年实现了致富梦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