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拥政爱民一家亲——临夏州双拥工作掠影

 2019/08/01/ 10:27 来源:民族日报

水上救援演练

民兵宣誓

野外救急演练

夏日大练兵

  临夏是一片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热土。 

  “加强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社会”“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双拥城”……在临夏大地,随处都能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牌,一股股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扑面而来。 

  近日,我州双拥工作捷报频传:7月29日,甘肃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临夏市被评为双拥模范城,永靖、康乐、积石山三个县被评为双拥模范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庆贤被评为爱国拥军模范;解放军某部(临夏)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丁被评为拥政爱民模范…… 

  一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把双拥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纳入社会与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单位和部门目标管理责任制,纳入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纳入全民国防教育内容,推动双拥工作纵深发展。近年来,我州投入2.89亿元支持驻临部队建设。 

  把临夏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驻地部队以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广泛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平安创建等活动,密切了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军民关系,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驻临部队积极参与临夏脱贫攻坚战,为12个贫困村中的300名特困户共捐款230万元,送去了清油、面粉、化肥等生产生活用品,发放185只羊,帮助群众发展养殖。与此同时,还积极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在和谐平安寺院建设活动中结下对子,建立了深厚的民族感情和军民鱼水情。 

  在河州大地,一幅军民鱼水情深、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建幸福美好新临夏的美丽画卷全面展开……

  本版图/文 尹始学马龙 梁永吉 马琼洁  马幸福 王伟如 李玉林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