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三措并举筑牢党性根基

 2019/11/12/ 17:51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三措并举筑牢党性根基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临夏市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回归初心的有效途径,通过坚持学习、基地熏陶、红色传承三个措施,强化广大党员党性教育。 

  坚持学习,从理论上强党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盯学习教育有收获的目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印发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计划,做到了经常性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市委常委会带头举办为期一周的读书班,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了金融、环保、民族宗教3个专题培训,开展交流研讨4次,全市同步举办读书班122期,做到了专家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在河州党建公众号每天坚持编发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帮助广大党员加强自学,举办各领域党支部书记轮训班4期,全覆盖轮训党组织书记460人。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 

  基地熏陶,从思想上塑党性。市委带头组织全体地县级干部到会宁会师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组织24批720多人到省内的会宁、静宁、南梁、哈达铺、腊子口等地接受党性教育,组织128批3800余人到州内的胡廷珍烈士纪念馆、肋巴佛纪念馆、王震将军纪念馆、布楞沟党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红色传承,从政治上固党性。策划举办了“回顾峥嵘读初心”红色家书诵读会,由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选取不同时期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为蓝本,自编自演,深情演绎,触摸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先后两次为机关党员干部、农民党员和居民党员专场演出。通过仔细聆听“红色家书”里的故事,感受“红色家书”背后的意暖情长、家国情怀,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