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为山区妇女奏响“富”音

 2019/11/29/ 15:19 来源:民族日报

为山区妇女奏响“富”音

  本报记者 胡发伟

  “县上要给我们建一所扶贫车间哩!这下,我们有事可干啦!”“听说,不管是在车间上班,还是在家里做刺绣活,都能拿到工资,真是太好啦!”……一群妇女窃窃私语。 

  从东乡县妇联传来喜讯,11月21日,甘肃本聚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在东乡县大树乡南阳洼村揭牌。在红丝绸落下的瞬间,一颗颗盼望摆脱贫穷的心终于有了希望。 

  据了解,甘肃本聚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由中国石化集团投资,方大集团、东乡县90后返乡创业女大学生马箫箫联合创建,公司旨在传承改良民族工艺、研发升级东乡族手工刺绣产品,形成新的扶贫创收产业。目前,此车间已吸纳南阳洼村易地搬迁点的38名妇女就业。同时,与46名居家贫困妇女签约,在家进行刺绣品制作,工资按件结算,每月人均可收入2000多元。 

  巾帼扶贫车间落户东乡县贫困山区,给这里饱经风霜的贫困妇女带来了“富”音,让长期蜗居在家的她们走出家门,走进车间,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体验到幸福生活的滋味。

  面对记者,南阳洼村妇女杨白给也有些腼腆地说:“有了这个车间,我们在农闲时就可以做些针线活了,能挣些钱贴补家用,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去务工挣钱啦!” 

  “根据市场需求,我们组织贫困妇女,重新学习标准的刺绣技艺,在传承好民间手工刺绣的同时,推出一批满足市场需求的针织品,发挥好巾帼扶贫车间的作用,让山区的妇女姐妹有事干、有钱赚、能顾家,实现一举多得。”马箫箫告诉记者。 

  时刻有颗感恩心,永远铭记党之恩。县妇联负责人祁秀莉说:“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要靠双手来奋斗。引导妇女珍惜这次就业机会,改变固步自封的观念,树立起致富增收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提高生活地位,积极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迈进,我们妇女也顶‘半边天’。” 

  南阳洼村巾帼扶贫车间的建立,实现了妇女就业扶贫,拓宽了她们增收的渠道,进一步加快了脱贫攻坚的步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