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市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升Ⅲ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19/12/09/ 10:03 来源:民族日报

州、市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升Ⅲ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为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2月5日,在州食安委的牵头组织下,州、市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Ⅳ(四)级升Ⅲ(三)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演练以某中学110名学生在学校食堂因食用在未清洗干净容器内泡制过久的木耳,导致椰毒假单胞酵米面亚种产生毒素米酵菌酸引发食物中毒为模拟情景。演练过程主要分为事故发生单位报告、送医救治、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工作组密切配合进行事故调查与处置、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情况等环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启动后,各推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快速展开工作,对事故的发生、发展、处置全过程进行桌面推演。 

  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各县市场监督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观摩演练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