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强力推进产业扶贫

 2020/01/02/ 09:55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强力推进产业扶贫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王文霞)去年以来,积石山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解决贫困群众增收的根本举措,作为造血式扶贫、高质量脱贫的核心支撑,以规划为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面落实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切实加强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贫困户稳定增收。 

  该县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实施“153+N”产业奖补达标提升工程,对656户饲养5头以上基础母牛的建档立卡户,每户奖补3000元,引导群众扩大养殖规模。全面开办种养产业综合保险,有效降低农业产业发展风险,保证农民收入。加大劳务培训和输转力度,完成劳务技能培训3899人,输转劳动力7万人,创劳务收入12.62亿元。 

  同时,该县还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建成扶贫车间35家,吸纳劳动力1477人,实现贫困户就近就业。积极推进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扶贫新业态,扶持991户贫困户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开设淘宝店铺198家,实现销售额4114万元。目前,该县“十三五”第一批、第二批11座联村电站已全部建成,累计发电852万度、收益达231.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