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邓国智: 争当脱贫致富“领头雁”

 2020/01/06/ 10: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邓国智: 争当脱贫致富“领头雁”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在临夏州广河县沙家铁公村,有这样一位文质彬彬的农村青年党员,乐善好施、热心公益,发起成立了志愿者协会,赈灾、扶老、助残、帮孤,为促进广河县志愿者服务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头脑灵活、敢闯敢干,建立企业,助力脱贫,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还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他就是邓国智。

  2013年,邓国智联合一批青年志愿者发起成立了广河在线网志愿者协会,带动协会志愿者参与抢险救灾、助力高考、扶贫慰问等公益活动。协会成立不久,广河县三甲集镇五户村发生泥石流灾害,他与志愿者第一时间通过QQ群招募志愿者,联合“广河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州新月摩托车俱乐部”、“甘肃永和钢构彩钢有限公司”发起了“抢险救灾,同舟共济,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活动,筹资21800元,在五户小学搭建起“爱心食堂”,为外来救灾官兵和受灾群众送去了“爱心餐”。

  2014年4月,邓国智开始自主创业,创办了临夏州永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6年10月,他搭乘“互联网快车”,在广河县城区内积极宣传互联网知识,组织团队成员给城区所有商家开通了移动支付功能。目前已在临夏州4个县市拓展县域外卖业务,共带动70多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30余名,月收入均在3000元以上。

  随着电子商务产业在广河的兴起,邓国智被广河县委、县政府选派参加了浙江义乌电子商务培训班。通过培训,他认识到了电子商务产业的巨大潜力,掌握了电商运营、项目策划、网络开发、销售服务等多项技能。之后,他又积极投身于为广河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搭建平台,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体系,为青年学生就业创业降低风险成本。2016年12月,他创办了甘肃齐聚众创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在广河县城中心建起了广河县电商创业孵化园。

  截至目前,园区内入驻企业42家,其中扶贫车间5个,共带动800多人再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80余人,残疾人26名,孵化大学生在园区创办企业14家。园区先后被确定为“甘肃省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甘肃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等。

  同时,他还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合全县102个村9个乡镇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把广河当地的特色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8年4月,借着厦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契机,他积极与厦门中达集团接洽,争取引进中达集团落地临夏,共同在全州打造电商众创空间及园区。

  2018年7月,积石山县中达集团——积石山县中天创客落地;2018年12月,中达集团——甘肃中达、甘肃中天创客总部落户临夏州经济开发区内。

  截至2019年底,他通过各级政府部门及厦门东西协作以及厦门中达集团的支持,举办致富带头人培训2000多人次,带动脱贫5000人以上,在各县市都建立众创空间及电商园区,在全州开设网店超过3000家,在当地培育200名高级管理人员队伍,线上销售额突破5亿元。

  多年来的打拼,使邓国智更加深刻地明白,当代青年所要具备的独特内涵,那就是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这一信念,使他在平凡的工作中品尝到生活的甘美,在忙碌中感受到生命的价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