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876名新招录医护人员投身战“疫”

 2020/02/12/ 12:08 来源:民族日报

  我州876名新招录医护人员投身战“疫” 

  每日甘肃网 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我州2019年新招录的876名医务人员,把疫情防控当作又一次实践大考,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知识宣传、预检分诊、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等工作,为全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 

  把好疫情知识宣传关,当好疫情政策知识的“讲解人”。配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的宣传工作,引导辖区群众科学防控,合理引导发热患者就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停办各类公众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利用视频培训、发放技术指南等方式,进行基本医学常识培训,并通过手机和电脑适时参加相关培训,将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快速宣传至辖区居民。 

  把好预检分诊关,当好广大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新招录医务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健康“守门人”作用,在各村设立监测点,对卡口出入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测量,排查异常情况。重点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口进行追踪、筛查,对返临人员实施网格化、地毯式追踪摸查、登记管理,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全州共摸排出外省返临人员92259人,其中湖北返临人员1917人,全部完成登记管理。 

  把好医学观察关,当好隔离观察人员的“陪护人”。对全州59003名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全面落实好“五个一”的同时,建立了每日体温监测和定期联系机制,做好隔离者的宣传教育,确保“一户一档、一人一档”,全时段记录隔离期间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各项生活帮助,积极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诊断为疑似病例的患者,根据该人员的后续诊断情况,多措并举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将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定期监测其身体状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