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梁家寺乡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

 2020/02/14/ 11:37 来源:民族日报

  梁家寺乡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 通讯员 张园)“政府一直记着我们呢!知道我们现在出不去,也没有车,就直接把吃的送上门,太谢谢你们了!”2月9日上午,和政县梁家寺乡干部为友好村马占仓老人送去了面粉、食用油和鸡蛋,老人连声感谢道。 

  疫情防控期间,梁家寺乡各村干部在入户摸排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困难群众因为收入低、或行动不便,以及禁行限制等原因,基本生活物资已经非常匮乏。梁家寺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组成专门小组,对全乡贫困户、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五保)、一户多残人员的家庭,以及有困难的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了摸排统计。为保障全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连日来,梁家寺乡多方筹集资金11万元,为困难家庭购买了生活物资,累计为410户家庭发放面粉、食用油、鸡蛋。 

  在发放生活物资的同时,该乡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乡村干部走村串巷,深入各村各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树立标识牌,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他们要主动搞好环境卫生,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注意勤洗手、不聚集、少出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