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防控一线的“志愿兵”

 2020/02/21/ 13:28 来源:民族日报

防控一线的“志愿兵”

  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刘景军

  “乡亲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大家不要串门、不要扎堆聊天,有打工回来的人一定要联系村上登记……”连日来,康乐县五户乡丁沟村党员志愿者丁璐军与乡村社干部一起拿着小喇叭坚守在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五户乡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目前,全乡255名党员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听说丁沟村村民董新毅要于正月初九给儿子娶媳妇,志愿者水菊琴立即上门劝说。经过一番交流,董新毅取消婚礼,将娶亲日期延后。打门村村民董根生的母亲因病去世,志愿者上门讲政策、说道理,董根生对丧事简办快办。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志愿者与村“两委”班子站在一起,风里雪里从不言苦,为守护一方群众生命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他们的努力下,全乡取消红事16起,简办快办丧事4起。 

  丁滩村60多岁的村民杜玉明主动请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坚守在丁滩村的劝返点上;村民马春芳积极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与到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科普、检查登记等工作之中,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医送药、送米送面。 

  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五户乡700多名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一起,织密了一张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