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不见面”医保服务暖人心

 2020/02/27/ 17:46 来源:民族日报

“不见面”医保服务暖人心

  本报记者 刘红红 胡发伟

  “有个事咨询一下,我生病要去兰州做手术,需要什么手续?这个特殊时期,不去大厅能给办吗?”2月15日,一位患者打电话咨询医保业务。工作人员马东花耐心地答复:“你别担心,不用亲自来,我们会帮你办理……” 

  马东花是东乡县政务大厅医保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主要负责转院转诊审核、异地备案申报审核工作。疫情发生后,按照防控要求,政务大厅所有业务窗口统一关闭,但群众转院转诊审核及异地备案工作仍需继续开展。为此,该县医保局决定就医患者或其家属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工作人员备案,确保患者不因异地备案问题而影响就医。

  疫情期间,马东花认真细致地接待转院转诊审核群众的咨询,共计完成转院转诊审核160多人次,用微信、手机电话等形式完成异地备案95例,接听电话咨询320人次。 

  “疫情当前,随时接听异地备案患者或家属打来的电话,在第一时间完成审核或备案工作,让患者和家属放心、安心,这对群众来说是大事,对我来说是本职工作。”马东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医保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抗疫期间,东乡县医保局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向县上定点医疗救治医院拨付专项资金100万元,并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为患者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