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03/19/ 20:27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杜军鹏)连日来,康乐县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政治定力,在“疫”线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带领全县人民念好致富“经”。 

  该县持续严格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机制,以村、小区、企业等划分网格,落实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及时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全面斩断疫情传播途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县共出动宣传车460台,累计张贴公告、温馨提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疫情期间农户春耕备产、生产资料购买、务工难等问题,县乡(镇)村积极寻找购买生产生活资料渠道;从摸排返乡务工人员人数入手,深入调查富余劳动力务工意向,顺应群众意愿开辟务工“绿色通道”“错峰出行”,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点对点”组织输转,已向东南沿海劳务基地组织输转64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06人。2020年计划组织实施重点项目83项,截至目前,21个续建项目中,已复工18项;62个新开工项目中,已开工4项。 

  紧扣脱贫攻坚主要目标,在“3+1+1”冲刺清零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分类建档、分类管理,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方案和“上墙表”。实施创业担保贷款,鼓励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实现富民增收促进产业发展,激发农村贫困人口、创业农民以及城镇低收入人群、困难人群等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夯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