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庄毅公纪念阁”工程通过验收

 2020/03/25/ 11:06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庄毅公纪念阁”工程通过验收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近期,临夏“庄毅公纪念阁”工程通过验收。工程总建筑面积677.54平方米,结算总金额244.4万多元。 

  明成化初年的兵部尚书王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人,弘治元年(1488)去世,葬于河州城东,谥庄毅。被时人誉为“千古人豪、百世衡鉴”“世之伟人”“社稷之臣”。1964年,王竑墓园被批准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3年初,成立王竑墓园筹建委员会,采取政府拨款和各方集资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经过两期工程建设,使重建的墓园初具规模,成为省、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10月,王竑墓园更名为王竑文化博物馆。2014年6月,召开中国·临夏王竑文化研讨会,王竑文化研究进入国家级平台。2017年3月,王竑文化博物馆被批准列入临夏市文化事业单位管理。 

  近年来,随着州、市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出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州、名城思路,扩大王竑文化博物馆、修建“庄毅公纪念阁”的思路被提上重要议事日程。2016年,州、市政府拨出专款200万元修建,2017年10月工程竣工。(陈学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