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税务推进车辆购置税无纸化征管工作

 2020/07/20/ 17:2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陈刚 陈昱

临夏税务推进车辆购置税无纸化征管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陈刚 陈昱)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车辆购置税纳税服务,探索车辆购置税信息共享数据征管模式,州税务局按照省税务局统一部署,自7月1日起,在各车辆购置税办税窗口同步推广车辆购置税申报表免填写服务,通过应用发票电子信息征收模式实现无纸化征管,有效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培训辅导“用心”。邀请软件工程师对各县(市、区)税务局车购税征收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并对车购税无纸化试运行以来遇到的系统不稳定、电子签名捺印板卡顿等各种疑难杂症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操作指导,确保前台操作人员熟练掌握无纸化管理要求和软件操作流程。

  政策宣传“尽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前台人员辅导和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纳税人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引导纳税人无纸化办理,充分发挥车购税征管资料无纸化管理新模式的便利优势。

  纳税服务“贴心”。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时,不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仅在手写签字板上确认即可完成申报,有效缩短了办税时间。车辆购置税的所有数据资料自动转换为电子格式,进行后台存储管理,有效缓解了档案收集、存放和保管压力,申报资料和办理痕迹可随时在客户端调取查看,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购置税征管质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