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夜市经济地摊经济

 2020/07/28/ 10:1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夜市经济地摊经济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7月26日晚,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夜市经济、地摊经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一同调研。

  郭鹤立一行先后到临夏市天元商业广场夜市、茶马古市步行街、八坊十三巷、北大街小吃一条街,与部分个体户和摊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客流量、经营状况、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就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科学优化布局、繁荣夜市经济提出明确要求。

  郭鹤立指出,夜市经济、地摊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彰显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和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因地制宜、放管得当,精准有序发展地摊经济、激活夜市经济,让城市的烟火气逐渐回归,更好地稳就业保民生,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鹤立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优化机制,培育符合市场规律、满足群众需求、吸纳更多就业的新兴业态、新产业链、新消费点,打造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认真借鉴西安等先进城市经验,着力完善夜市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服务水平,加强监督管理,为夜市经济、地摊经济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把质量关、卫生关和安全关,确保夜间经营活动文明规范、便民利民。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精心打造优势品牌、特色街区,努力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业态丰富的夜经济发展格局。要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挖掘文化元素,开发文创产品,增强城市品质,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临夏观光、到夜市消费。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夜经济安全有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