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合作社成就致富梦想

 2020/09/16/ 10:2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闫改琴

合作社成就致富梦想

村民给羊投放饲料。

  记者 闫改琴

  积石山县柳沟乡张郭家村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立了海泉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兴强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站在张郭家村6社的山梁上放眼望去,一条平坦的水泥路通向前方,兴强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间间蓝顶的养殖大棚显得很“气派”。

  走进合作社,一个设施完备的养殖区呈现在眼前,合作社负责人安明强正忙着打扫清理牛舍,给牛羊喂饲料……“以前做牛羊贩卖生意,天天忙着往外跑,还挣不到钱,日子过得十分拮据。自从成立了合作社,就不再经常外出了,每天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吃饭,感觉很知足。”安明强感慨地说。

  “现在,合作社里有150多只羊,20头牛,每年羊可出栏70只左右,牛全留着繁殖,今年还引进了杜波、萨福克、欧洲白等品种的羊,收益肯定会好很多。”说起养殖,安明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合作社的成立,搭起了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系统”,也架起了农民的“致富桥”,随着合作社的规模越来越大,安明强带头致富的信心也越来越足。“几年来,每到饲草种植、收割、青贮时,他就雇用村里的贫困户来合作社务工。我们一年能在合作社打60多天的工,每天有150元的工资,这比种地的收入都要多。”说起安明强和他的合作社,村民们心里满是感激。

  同样,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响应政府带头致富的号召,村民安香海带头成立了海泉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了116户群众脱贫致富。

  张郭家村党支部副书记郭财伟说:“现在这两个合作社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不能小富即安,眼光要看得更长远,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帮助更多的群众成就他们的致富梦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