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山鸡织就“七彩梦”

 2020/09/23/ 11:1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守璞 董平

山鸡织就“七彩梦”

  记者 马守璞 董平

  和政县环山特禽养殖场建在达浪乡郑家坪村的一处山坡上,在山坪环抱的满目绿色中,红色棚顶的养殖场格外引人注目,东乡族青年马尔力的家紧靠养殖场。

  马尔力是和政县环山特禽养殖场的老板,他在和政县达浪乡已家喻户晓,原因是他养了近千只七彩山鸡,是整个达浪乡养殖七彩山鸡的独一户。马尔力养山鸡很有自己的一套,在2016年时他还是和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因为山鸡养殖他快速脱了贫。七彩山鸡不仅助力马尔力脱了贫,还帮他顺利走上致富路,织就了他人生的“七彩”梦。

  记者了解到,马尔力的父亲去世得早,他过早地承担起一家人生活的重担,作为家中唯一的男人,马尔力十六岁就开始外出打工,母亲、姐姐在家务农,妹妹上学,一家人多年生活在贫困中。2016年,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到马尔力家,他家才出现了转机。马尔力说,“县里来的帮扶干部很重视我,送我出去参加培训,学知识学技术,让我在外面开了眼界,长了见识,我很感激党的帮扶政策。”

  马尔力好学上进。2018到2019年,他先后参加了职业技术学校的养殖产业培训、甘肃农业大学的全省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专题研讨班、全省脱贫攻坚现代草畜产业发展培训班。除了认真学习理论,他还大胆尝试,在外地购买了山鸡苗,通过掌握的养殖技术,一次便试养成功。到2020年上半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养殖山鸡的规模已达近千只。山鸡养好了,乡上还帮他联系销售渠道,这无疑更增加了马尔力的信心。现在他自己拥有了一条稳定的山鸡养殖供应链,每年的纯收入不低于6万元。

  如今,马尔力已有了成熟的养殖经验和稳定的经济来源,他自信满满地指着满是山鸡的养殖棚告诉记者,“下一步,我还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还要向村里的其他农户传授技术,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来养殖,养出优质的七彩山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