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郭鹤立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0/10/12/ 14:5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10月11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先后到和政县、广河县、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在和政县三合镇杨家村卧牛滩社,郭鹤立与村民唐有录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中人口、务工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唐有录的长孙在青海务工、次孙今年刚刚考上大学时,郭鹤立鼓励唐有录要重视教育和培训,动员长孙在务工之余积极参加技能培训,获得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同时让次孙抓住上大学的机会,认真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当了解到群众种植的玉米遭受病虫害时,郭鹤立当即给县上有关负责同志打电话安排,要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调查、迅速查清原因,在今后做好防治工作。

  在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干沟村、广河县阿力麻土乡阿力麻土村、东乡县果园镇李坪村村委会,郭鹤立认真了解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劳务输转、农户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已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县乡村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有限时间,对所有工作再过筛子、再补漏洞,确保顺利通过最后的“大考”。要持续深入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活动,提升乡村干部的能力素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郭鹤立来到东乡县伊东羊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走进养殖圈舍,实地察看饲养规模,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郭鹤立强调,企业要加强良种繁育和推广,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加强科学管理,做好疫病防治和投保工作,不断提高养殖效益,降低养殖风险。要加强品牌建设,强化产销对接,真正把东乡贡羊的品牌打响叫亮,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吸纳更多的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增加收入。

  在东乡县凤山乡池滩村,郭鹤立实地察看安临一级公路建设进展情况,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确保完成既定的建设任务。要树立“冬季闲不起、时间等不起、工作输不起”的思想,及早谋划、科学调度,在冬季做好土方工程、隧道开挖等不受天气影响的建设任务,尽最大努力压缩工期,让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