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人民医院开展首例无痛胃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

 2020/11/30/ 16:4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临夏市人民医院开展首例无痛胃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近日,临夏市人民医院消化肝病科在省中医医院消化科专家的指导下,联合内镜中心,成功为1名64岁患者实施了无痛胃镜下“食管支架植入术”,填补了该医院此项技术的空白。

  据了解,患者妥某因进食流食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用药后未见缓解,到临夏市人民医院消化科就诊。该医院接诊医生结合并发症、胃镜检查报告等综合情况,诊断为肿瘤晚期,随后请省中医院专家多次会诊,最后决定为患者实施“经胃镜食管支架置入术”。在完善术前检查后,历时20分钟,支架“植入”完成,患者术后能进食流质食物,恶心、呕吐等症状消失。

  食道支架成形术临床上主要应用于食管癌导致食管狭窄、吞咽困难、食管癌术后吻合口狭窄、食管气管瘘等症状,主要目的是帮助患者缓解痛苦、改善生活质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