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2021/01/04/ 09:5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

——记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记者 赵淑娴

  2020年12月28日,州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骤降的气温让大家直呼冷。然而在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的校园里却充满了温暖的气息,一件件爱心人士捐赠的羽绒服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孩子们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当土村位于东乡县考勒乡,是全州的深度贫困村。2019年,州体育局派驻在当土村的驻村干部马吉福在朋友圈里发了当土小学的照片,远在祖国东北的沈阳星海世纪艺术培训中心李校长从马吉福的朋友圈看到了学生们的贫困状况,当即联系马吉福,筹集了100多套文具捐助给了学生们。

  “捐赠活动结束后我就把现场的照片发给了李校长,当他看到孩子们拿着崭新的文具,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时特别感动,一直说想再为孩子们做点事。”马吉福说。

  2020年12月28日,马吉福带着李校长捐赠的100多套羽绒服再次走进当土小学,孩子们整整齐齐地集合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看着眼前崭新的羽绒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谢谢你们的爱心,我们很喜欢,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捐赠现场,孩子们穿着新衣服、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录下了这段视频,向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们表达着他们的感恩之心。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能体现社会的温暖。寒冬凛冽,沈阳星海世纪艺术培训中心的李校长和当土村的驻村干部们用他们的爱心温暖着当土小学的孩子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