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志愿服务“小红帽”扮靓文明新永靖

 2021/01/07/ 09:3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志愿服务“小红帽”扮靓文明新永靖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永靖县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以强化志愿服务为纽带,紧扣时代主题,弘扬时代新风,组建成立新时代理论宣讲、政策宣传、价值培育、文化惠民、科技培训、法治宣传、移风易俗7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52支分队的志愿服务“小红帽”扮靓文明新永靖。

  截至目前,永靖县实名注册志愿者达3.27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6.4%,设立志愿服务岗(站、点)158个,实现县、乡、村、社四级全覆盖,初步形成了以行业部门为主、社会团体为辅,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各服务队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制定年初服务项目计划、确定季度服务主题,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服务队接单、群众评单的方式,深入街道、广场、村镇、社区、学校、农户,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植树护绿、扶危济困、敬老助残、抢险救灾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总服务时长达58万小时,服务群众20万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