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二甲村:马国清的新年愿望

 2021/02/04/ 09:2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霞

二甲村:马国清的新年愿望

  记者 马霞

  “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这是我现在所过的生活,这在之前是我不敢做的梦。是党的好政策加上自己辛勤养殖,让我实现了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的转变,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康乐县流川乡二甲村建档立卡户马国清高兴地说。

  今年27岁的马国清比同龄人看上去多几分沧桑,得知记者的来意,他一边给牛添加饲料一边介绍:“现在,我家有5头牛、8只羊。牛是西门塔尔,羊是小尾寒羊……”

  马国清全家7口人,母亲长期患病,加上缺技术和资金,找不到增收的办法,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他家被村上确定为建档立卡户。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他决定发展养殖,念起了“养殖经”。

  2015年,马国清一家人用申请的1万元贷款买了两头能繁母牛,自己又筹钱买了6只羊,开启了靠养殖脱贫之路。

  从此,马国清带着家人每天在牛圈羊棚里忙碌,经过悉心喂养,牛羊膘肥体壮。同年冬季,马国清迎来了第一笔养殖收入2万元,这极大地鼓舞了他致富的决心与信心。

  “2017年,我家申请到了危房改造项目补助,通过一家人齐心协力,新房子盖起来了。2019年,经过治疗,母亲的身体也好了起来,她和父亲在家饲养牛羊,我和妻子到浙江义乌打工,每个月人均收入4000元左右。”马国清告诉记者。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精心养殖,2020年马国清一家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谈到今年的打算时,马国清说:“有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扶持,我必须干得有模有样,今年我要扩大养殖规模,准备再养5头牛,购买一辆农用车,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