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让群众过个安全幸福年

 2021/02/05/ 11:06 来源:民族日报 通讯员 卢婷 王辉

让群众过个安全幸福年

  通讯员 卢婷 王辉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然而,越是欢庆时刻越不能疏于对疫情的防控。2月3日,记者走访了和政县的几家大型超市。

  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某超市在每日营业前,门店主管都会对员工统一开展体温检测,检查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的佩戴情况,要求人人洗手、消毒,做好每日进出入登记,同时,组织人员对卖场里外进行早中晚不定时消杀保洁工作。营业期间,超市门口有专人负责登记并查看健康出行码;顾客需在超市入口排队通过智能体温检测仪器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卖场;同时还有专职人员对出入口进行消毒,引导顾客正确佩戴口罩、有序进店,超市里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语和温馨的语音提示也时刻提醒着顾客“保持安全距离”。

  卖场里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样细致规范。这里每天都会有专职人员对购物车、购物篮、电梯扶手、垃圾桶、公共厕所等进行消毒杀菌。来自三合镇的张先生带着母亲和两个孩子到超市置办年货,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张先生的孩子未佩戴口罩,就给他们发放了两只。

  在另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前后门各有两台测温仪,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每一位进入超市的顾客测温、登记。据店长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广大顾客购物安全,超市严格按照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人员密集场所相关防疫要求,完善防疫预案,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而商品安全问题,更是常态化防控的重中之重,对于冷冻冷链类食品,该超市严格把控采购及检测,对准许上架销售的冷链食品进行高标准检测,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和政县严抓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各门店的物资供应,让全县消费者放心办年货、安心过大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