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张家庄村:老百姓自己办春晚

 2021/02/20/ 10:01 来源:民族日报 通讯员 朱艳红 杨爱玲

张家庄村:老百姓自己办春晚

  通讯员 朱艳红 杨爱玲

  新春佳节,和政县城关镇张家庄村,进行着一场老百姓自己的春晚,在挂满彩灯的文化广场上,乡亲们载歌载舞,共同欢度中国年。

  平日里围着锅台转的妇女们,此刻身着华丽美观的表演服,化着漂亮精致的妆容,走上临时搭建的舞台,随着欢快的音乐伴奏翩翩起舞,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尽情展现,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庆祝新年,祈祷国泰民安。

  一个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舞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锅庄舞以独特的表演形式,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场外观众纷纷参与,把文化广场围成了一个圈,在彩灯的点缀下,成为夜晚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今年,张家庄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倡导和组织下,同其他村子一样,挂起彩灯装点。一到晚上,五彩缤纷的彩灯一一亮起,将文化广场装饰得分外美丽。茶余饭后,乡亲们跳舞、健身,将文化广场与灯展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做为距离城关镇镇中心比较近的张家庄村,近年来,群众增收步伐越来越快,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日渐强烈。平时,该村组建了舞蹈健身队,妇女们在闲暇时间经常到文化广场进行演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身心,更重要的是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团结,为营造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文艺汇演的举办,不仅增添了春节期间的文化氛围,老百姓们还用自己喜爱的方式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