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城南街道办服务群众出新招

 2021/02/25/ 15: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群众利益无小事 小程序帮大忙

临夏市城南街道办服务群众出新招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没想到一个小程序真的帮了我大忙,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临夏市北大街商户马某遇到的难题,通过城南街道办“掌上-智慧社区”迅速为其化解难题,马某为表达感谢,给社区送来一面锦旗。

  据悉,马某商铺楼上住户家的自来水管漏水渗透到自己店铺内,马某多次上门找住户商议,但却因楼上住户家中无人失望而归,也无从得知其联系方式,马某只能望着店内已被浸湿的商品着急。焦急中,他想起社区工作人员曾经介绍过一个小程序,居民遇到问题可以在小程序中反映。马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程序“有事您说话”板块留了言。

  工作人员从小程序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反映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了楼上住户,该住户赶到现场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同时,工作人员还帮忙清理了商铺内的积水。之后,经调解,该住户同意赔偿马某损失。最终,商铺漏水和受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自城南街道办“掌上-智慧社区”运行以来,以实现网上“三单联办”、迅速解决群众难心事为目的打造的“有事您说话”板块,已累计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路面结冰、老旧小区改造、下水满溢、小区卫生等问题141件;居民讨论区147条,参与互动讨论600余人次,发布动态信息、办事流程、政策解读357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