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部分地区发生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

 2021/04/25/ 09:2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我州部分地区发生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4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我州部分地区发生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折达公路张家塬1号隧道和2号隧道之间棚洞处,由于大量泥沙涌入隧道导致交通中断,淤泥量约9000立方米(隧道内约2000立方米,棚洞上下游沟道处约7000立方米),导致折达公路交通中断;东乡县唐汪镇照壁山村一处山体发生滑坡,土方量约28000方,致使500米灌渠被毁,影响照壁山村、河沿村210户群众约190亩耕地灌溉。两处灾情均无人员伤亡。

  接到报告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委书记郭鹤立第一时间要求东乡县和州直相关部门紧急开展灾害处置,尽快清理淤泥、抢通道路,并做好监测预警、应急避险、交通管制分流和疏导、灾害防范宣传等工作,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相关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州县两级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组织人员、机械加班加点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全力消除灾害影响。经过连续19个小时的应急抢险,折达公路隧道内淤泥清理和路面清洗工作于4月24日19时55分全部完成,过往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东乡县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与唐汪镇乡村干部一道紧急疏散周边群众、设置警戒线、疏通排水线路,并安排专人密切监测,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