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致敬劳动者”建党百年献礼大型文艺晚会举行

 2021/04/25/ 09:2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致敬劳动者”建党百年献礼大型文艺晚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4月24日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致敬劳动者”建党百年献礼大型文艺晚会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等观看演出。

  晚会上,马相忠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甘肃省美育教育促进会颁发“乡村振兴 文化使者”荣誉奖牌;为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和柏斯音乐集团总裁、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主任吴天延颁发“临夏州荣誉市民”和“临夏州人民政府特别顾问”荣誉奖牌;为甘肃省美育教育促进会会长谢建华颁发“临夏州荣誉市民”称号。临夏市负责同志为马克西姆颁授“临夏市音乐教育顾问”荣誉奖牌。

  晚会在雄浑激荡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为“梦想”“奉献”“奋斗”“祖国”四个篇章。艺术团带给观众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带去了心灵的洗礼和情感的交融。手语诗《我的梦》唤醒了大家对梦想的渴望,激励每个人在追梦的路上勇敢前行。歌曲《天域》唱出了白云飘荡、鲜花盛放,唱出了美丽、幸福的景象。器乐联奏《夜深沉》《花儿与少年》《军民大生产》的演奏者用心底的旋律与观众交流,向看不见的世界问好,为大家编织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曾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闭幕式和2005年央视春晚上演出过的舞蹈《千手观音》,凭借精巧的构思和编排、出神入化的肢体语言、以及大爱无形的感召力触动了观众的心弦。晚会最后在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中落下帷幕。

  演出前,马相忠一行会见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央芭蕾舞团、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甘肃省美育教育促进会、中国特殊艺术协会、柏斯音乐集团等艺术团代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