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张志军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2021/04/25/ 09:2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

张志军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4月23日,州委副书记、黄河州级河长张志军到临夏县、东乡县、永靖县开展黄河巡河调研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河湖保护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河湖长责任,扎实做好河湖保护工作,切实维护黄河生态安全。

  张志军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县莲花码头、东乡县东干码头、永靖县县城和向阳码头等地,查看黄河干流和刘家峡水库环境整治情况,听取相关县河湖保护情况介绍,了解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河湖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河湖生态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志军强调,要严格履行河湖长责任,充分发挥乡村两级河长的作用,加大日常巡河护河力度,健全完善河湖保护制度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和协作配合,确保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抓实见效。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生态环保和河湖保护意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河湖保护、植树造林等,营造河湖保护“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完善农村垃圾集中收储、处理等机制,杜绝生产生活污水直排河湖的行为。要坚决整治水利部黄河岸线专项整治、省水利厅黄河包抓组督查等反馈的问题,确保各类问题不折不扣整改,以问题的到位整改推动河湖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张志军指出,目前已进入汛期,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工作预案,认真做好防汛准备,确保防汛安全。

  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参加永靖县段巡河,州河长办负责人一同巡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