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25.25万民政服务对象得到有效保障

 2021/06/21/ 15:5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我州25.25万民政服务对象得到有效保障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今年,我州民政部门深入摸排,全力救助,对符合标准的服务对象做到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全州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3.72万人,农村低保对象20.57万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9632人。

  集州、县、乡、村四级力量,深入细致摸底排查,及时介入主动施救。州上先后开展了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重点工作督查,由县级干部带队,累计入户排查600多户,督促指导各县市全力开展排查、落实政策,提高保障质量。针对返贫风险较高的已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返贫人口以及其他特殊脱贫人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协同和数据信息共享比对,建立工作台账,逐户制定工作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针对低保、特困供养等民政对象,低收入家庭、易地搬迁群众等对象逐户开展摸底排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科学确定保障类别,并通过临时救助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同时,充分运用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对省厅反馈的800多条预警信息,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和人员及时提供相应救助,变“人找政策、单一施救”为“政策找人、综合施救”,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