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郭鹤立在旅游扶贫大通道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服务水平 着力打造畅游山水临夏的美丽金丝带

 2021/07/15/ 14: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郭鹤立在旅游扶贫大通道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服务水平 着力打造畅游山水临夏的美丽金丝带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阴雨天气走进太子山腹地,苍山雾影、草木青翠,风光旖旎、美不胜收,犹如一幅水墨丹青画。7月14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旅游扶贫大通道临夏县、和政县段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最大限度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畅游山水临夏的美丽金丝带。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分别陪同调研。

  郭鹤立一行沿着正在建设、分段通车的旅游大通道一路走、一路看,听取县上工作汇报,了解项目进展和配套设施谋划建设情况。他说,欣赏绿水青山、回归田野自然是乡村旅游最大的卖点,也是旅游扶贫大通道赢得游客青睐的关键。相关县要坚持生态优先,依托资源优势,顺应游客期待,着力在优化服务管理上下功夫,真正把大通道建设成引爆临夏旅游的“打卡地”,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相统一。

  郭鹤立强调,相关县要抢抓有效施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大通道早日全线贯通,为构建全域全季节旅游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把保护好生态环境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边建设、边修复原则,在项目开挖区植绿复绿,确保视野范围内无裸露土地。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统筹考虑游客出行、观景、消费、餐饮、住宿等多元化需求,在沿途景区景点打造临夏美食体验中心、星级农家乐、精品民宿,配套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商品售卖点、垃圾回收站等设施。要结合地形地貌架设游客栈道、观景平台,满足游客零距离亲近自然的愿望,坚决防止因游客观景造成植被破坏。要创新开展人性化旅游监管方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引导游客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做到安全旅游、快乐旅游、文明旅游,形成景美人美、美美与共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