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5.21万亩

 2021/07/15/ 14:4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我州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5.21万亩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今年以来,我州结合中药材发展现状,拟定了《临夏州中药材产业倍增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出台扶持政策,确定了中药材发展重点工作和建设任务。今年计划种植中药材26万亩,截至目前,已种植25.21万亩。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州上成立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州中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项目推动等重点任务;设立中药种植、中药制造、中医药服务贸易、中医药事业发展4个专项工作小组,由农业农村、工信、商务、卫健等部门分别负责,具体推进计划目标任务,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快产业增效,做优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已种植的25.21万亩中药材中,黄芪6.55万亩、金银花5.5万亩、当归5.42万亩、冬花2.22万亩、党参1.43万亩、其它4.09万亩。此外,中药材种植业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213家,种植中药材约2.3万亩。为我州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