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全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烈洼村——生态“生金”乐村民

 2021/07/22/ 09:2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玉兴

全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烈洼村——

生态“生金”乐村民

  记者 马玉兴

  近日,记者来到康乐县八松乡烈洼村白桦林景区看到,许多周边或省内外游客纷纷踏足于此,感受夏日风情。

  “我们的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轻松舒缓的环境可以让身心得到放松。白桦林的质朴吸引了我们,到这里旅游不仅舒心、暖心,还可以玩得好、吃得好。”新疆游客邱玲对烈洼村白桦林景区的风景评价颇高。

  白桦林景区位于康乐县八松乡烈洼村高家窝铺,国道G310旁,距康乐县城24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每逢周末游人如织。

  “这里天气凉爽、风景优美,欣赏田园风光,呼吸新鲜空气,心情很舒畅。”邱玲说,白桦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让她频频点赞,趁着孩子放假,带着过来转转。

  据景区负责人瓦小龙介绍,游客多是兰州、定西及周边地区的,节假日及周末客流量达2000多人次,平时,每天也有近600多人。发展乡村旅游,关键要有特色、有亮点,能吸引人。

  据了解,2018年烈洼村致富带头人瓦小龙创办了白桦林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村民自愿入股、土地租赁等方式创建“白桦林观光园”。观光园以绿水青山为本,以休闲娱乐为特色,以合作社带动就业脱贫为指导,打造老百姓进得来、玩得起的一日游胜地,以量获利,从而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风景秀丽,景区有景观湖、观景平台,生态观光步道、生态休闲凉亭、特色木屋、水上拓展运动项目,林间乐园等娱乐设施,景区内厕所、大型停车场等基础旅游设施完善。

  景区相关负责人杜海军告诉记者:“今年2月投入200多万元,开始重新开发网红打卡地,增加了通天渠、观景塔、通天云梯等,暑假投入运营,将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来自兰州市的游客李先生说:“我从抖音上看到白桦林景区照片非常好,就约朋友一起来玩,新增许多游乐和景观设施,感觉都很不错,修建的比去年好多了,大家玩得都很尽心。”

  “自从村上开始发展旅游产业,收入比以前种地强多了。”村党支部副书记白小平说,“美丽风景、独特风光吸引了县内外游客及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采风创作,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乡村旅游这个平台,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近年来,白桦林景区以绿水青山为本,以休闲娱乐为特色,打造老百姓能进的来、玩得起的一日游胜地,同时也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现在,来我们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增加了我们的经济收入。”瓦小龙如是说。

  谈到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烈洼村的村干部信心满满,表示将继续从乡村旅游方面寻找突破,全力打造“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提升游客的参与性、体验感,通过多元化的旅游服务实现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