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引育用留”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2021/08/26/ 14:4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临夏市“引育用留”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今年来,临夏市把做好人才工作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坚持“引育用留”环环相扣,实现精准引才、精准育才、完善人才管理机制,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广开门路,“引”好人才。适当放宽用人单位自主权,督促市上学校、医院和事业单位加大刚性引才力度,以顾问指导、创业引才、兼职引才、“一事一议”引才等方式,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防疫等领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12人。创新思路,“育”好人才。培育和挖掘人才潜力,注重培训本土和引进人才,提升人才素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济南市对口支援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通过挂职锻炼、跟班培训和结对帮扶,组织实施专业能力提升培养计划,大力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开辟新路,“用”好人才。继续扩大拔尖人才小分队服务范围,选派36名市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组建教育、卫健、文化、农林牧系统13个小分队,与市内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乡镇卫生院、农村中小学建立“一对一”定点帮带制度,常态化开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产业帮带、名师带徒等各类活动91期264人次。精心谋路,“留”住人才。积极为人才营造良好软硬环境,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人才发展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在人才公寓、医疗社保、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保障,让人才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累计为人才提供公寓15套,发放安家补贴10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