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筹办社区暑期公益托管解民忧

 2021/08/20/ 15:3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临夏市筹办社区暑期公益托管解民忧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今年暑期,临夏市街道社区党组织突出党建引领,协调整合各类资源,延伸打造“四点半课堂”升级版,相继筹办了一批普惠性假期托辅班,缓解了家长们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各托辅班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和兴趣爱好,深化拓展辅导内容,开展作业辅导、科普宣传、手工制作、书法绘画等内容丰富的辅导服务,适时开展才艺展示、诗文朗诵、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培养学生的多样化兴趣爱好,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社区党组织多方发动、深入宣传,动员和吸纳辖区在校返临或毕业大学生、在职教师、退休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开设暑期托辅班,突出公益普惠,实行无偿服务,解决了许多“双职工”家庭的愁心事和烦心事。各暑期托辅班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始终将学生安全作为服务的重中之重,与家长签订安全协议书,以形象化、趣味化方式,给学生宣讲防火防溺、防盗防骗、安全用电、出行安全、应急逃离等安全常识,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在班额设置、座位安排等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定期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引导学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注意安全防护。

  截至目前,临夏市社区暑期托管班学生达230余名,有近4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