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首部舞台剧《大梦河州》预演

 2021/10/12/ 10:1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正兰

临夏市首部舞台剧《大梦河州》预演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正兰)为了展示临夏市历史文化脉络,立体反映“魅力花都·公园城市”建设理念,近日,由临夏枫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自编、自导、自演,人民红园部分工作人员参与演出的首部舞台实景剧“大梦河州”完成编排内容,在红园进行了首次预演。

  “大梦河州”以穿越的手法讲述了临夏一名现代编导穿越至明朝时期,同当时贬黜到河州的明朝大学士、《永乐大典》主编解晋,王竑祖父王俊卿偶遇并游历古河州茶马司。该剧以情景再现的模式,从3人的交谈中描述了茶马司的来历及运行情况,讲述了枹罕的由来,全景展示了大禹治水及河州紫斑牡丹的轶事。通过古今对比,重点呈现了当今临夏市发展成就,特别是对“魅力花都·公园城市”建设理念进行了直观诠释,这是首次对临夏市文化内涵及历史脉络的探索性发掘展示,充分展现了临夏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美好的发展蓝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