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5本台账撑起基层治理“呵护伞”

 2021/10/15/ 11:0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临夏市:5本台账撑起基层治理“呵护伞”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今年,临夏市依托“三位一体”基层治理平台,建立人口信息、就业信息、弱势群体、特殊人群、离退休党员5本台账,实现数据信息化、对象精准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撑起城市基层治理“呵护伞”。

  建立《村(社区)人口信息台账》。各镇、街道通过全覆盖入户核查等方式,分类别将年龄、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要素纳入其中,动态更新完善台账,做到辖区人口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建立《村(社区)就业服务台账》。依托智慧平台发布就业资讯,为无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目前,各镇、街道已组织5823人参加各类培训,协调安排就业人员2785人。建立《村(社区)弱势群体台账》。全面掌握家庭成员情况、弱势情况类别、社区帮扶人员信息,实行动态化街道社区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各镇、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5次,对1453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进行帮扶,并多方筹资对7177户困难弱势群体展开救助。建立《村(社区)特殊人群台账》。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涉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管控帮扶“一对一”排查,加强日常动态监管,实行“街道、派出所、司法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机制,确保特殊人群救治救助、关爱帮扶到位。建立《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台账》。将新摸排的离退休党员及时纳入管理,建立服务清单,组织离退休党员主动参与政策宣讲、公益服务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